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科研

关于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3年第5期应急研究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3-12-02     阅读: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近日发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3年第5期应急研究项目申请说明》(通知及指南详见http://www.nsfc.gov.cn/Portal0/InfoModule_396/52608.htm),管理科学部主任基金2013年第5期应急研究项目《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机制与配套政策研究》的申报工作现已开始。请你单位积极组织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提出申请。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请要求

1、申请者一般应有扎实的相关数据和实际背景资料基础;

2申请者必须在相关科学问题研究方面,具备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或承担过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相关课题的扎实前期研究基础。

请在申请书中明示以上相关信息。

二、注意事项

1、申请者可以根据自身的研究工作基础和资源条件,针对本期应急研究项目主题以及上述提出的研究专题,选择独到的视角和方向,设计研究题目、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

  2、鼓励并优先资助团队整体申请项目。即要求申请者将本应急项目作为一个整体来申请:确定总负责人、分课题负责人以及分工情况(务必同时附上“承诺书”);提交总体申请书和分课题申请书。对不能组织团队整体申请,但在本期《申请指南》中某一领域确有研究优势的单份申请也有可能获得资助,该项目获准立项后项目申请者归入整个项目团队。

  3、管理科学部将采取课题总负责人承担本项目研究形式,由总负责人组织团队进行研究。并由总负责人参加答辩,总负责人不按时参加答辩,则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经答辩,管理科学部计划择优资助一个团队(评审专家评议后可能会择优组合团队),下设6个左右分课题,每个分课题的平均资助强度为15-20万元,总负责人课题资助强度为25-30万。

  4、 本期应急研究项目鼓励研究者与实际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联合申请开展研究,所有参与人员必须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5、 研究期限定为10个月(2013年12月-2014年9月),项目启动5个月后进行中期检查与阶段成果的交流。

  请登陆基金委ISIS系统在线填写2013年度申请书,申请代码填写G03,并在“资助类别”填写“专项基金项目”;“亚类说明”填写“科学部主任基金”;“附注说明”填写“应急科学研究专款项目”;正文部分按照面上项目申请书撰写提纲撰写。

6、校内受理的截止日期为:2013年11月21日(周四)。请申请者将一式两份经申请人签字的纸质申请书于校内截止日期前报送至科技处重大办;并将与纸质申请书内容一致的电子版在截止日期前通过ISIS系统提交,同时发往应急研究项目专用电子信箱:yjyj@mail.nsfc.gov.cn信箱(请在主题栏注明依托单位名称和申请人姓名)。两个版本均到达方视为申请有效。

联 系 人:马霖

联系电话:87600274

电子信箱:kjczdb@swjtu.cn

地    址:九里校区行政楼219房间

特此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