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科研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激光冲击与淬火强化技术基础研究”启动会召开

时间:2016-12-06     阅读:

       2016年12月3日,由我校周仲荣教授主持的第一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激光强化技术在航空航天和轨道交通领域的工业示范应用项目”课题:激光冲击与淬火强化技术基础研究项目(No.2016YFB1102600)启动会在摩擦学研究所召开。来自课题五家参与单位-西南交通大学、空军工程大学、西安天瑞达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的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课题目前的进展和后续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讨论,与会人员就课题中的技术、科学问题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和热烈的交流。

       课题周期为4年半,立足于国家重大需求-轨道交通和航空航天两个领域。拟解决激光强化技术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装备制造、服役中的应用、工艺、制造、基础研究等问题。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本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