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科研

第三届全国地下空间热湿环境与安全学术研讨会在蓉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25     来源:建环系     作者:眭洋     编辑:沙晓雪     阅读:

第三届全国地下空间热湿环境与安全学术研讨会于4月20-22日在蓉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西南交通大学与重庆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学会地下空间学术委员会、四川省绿色人居环境控制与建筑节能工程实验室、四川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2011协同创新中心、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暖通空调在线等多方单位共同协办,四川省制冷学会承办,旨在探讨地下空间安全和节能新模式。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教授等20余位专家学者、100余位暖通空调相关领域同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四川省制冷学会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袁艳平教授主持。


袁艳平教授主持


首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向远道而来的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周校长表示,此次大会是当前中国地下空间热湿环境与安全领域的一次重要会议,西南交通大学能够作为此次大会主办方之一倍感荣幸,祝愿此次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四川省制冷学会理事长雷波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袁艳平教授作为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分别致辞。


周仲荣副校长致辞


会上,与会各专家学者分别就其研究成果作了报告。中国著名的防护工程专家、军事工程专家、教育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教授首先做作了以“城市地下空间面临的安全挑战及对策”为专题的报告。钱院士从自然灾害、人因灾害等方面阐述了城市地下空间面临的安全问题,生动地分析了灾害形成原因,同时提出了针对地下空间的防灾综合对策。整个报告持续了40余分钟,钱院士对学术的热情和专注深深地感染着会场中的每一个人。


钱七虎院士作报告


随后,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车轮飞副总工程师、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国内营销战略项目部总监赵春岩、西南交通大学袁艳平教授、重庆大学肖益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毕海权教授、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邓保顺副总工程师、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郑立宁总工程师、中煤科工集团刘林副总经理、中铁第五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粱园副总工程师、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涉外项目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张琨、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永江副总工程师在研讨会上分别作了报告。专家们的报告内容丰富,涉及当前行业热点问题和安全节能方针政策,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共鸣和热烈讨论。

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各专题会议报告集中了全国地下空间热湿环境与安全相关方面的顶尖专家的最新研究成果,真正体现了当前中国地下空间热湿环境与安全相关方面研究的最新趋势和最高水平。会议各主办、协办、承办等多方支持单位均表示,将努力把全国地下空间热湿环境与安全学术研讨会办成促进产学研用结合、促进学科进步与发展的优质学术平台。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