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术科研

工程系统预测和健康管理

时间:2019-07-02     编辑:郝卫明     阅读:

报告专家:张斌教授 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

报告地点:机械馆2217

报告时间:201975日(星期五)上午10:00

 

报告内容:预测和健康管理(PHM)是包括故障检测,预测,控制,任务规划和管理等在内的一门综合性学科,其目的在于增强系统器件和整体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故障检测和健康管理包括测量和系统故障相关的原始数据,对数据进行处理并从中提取信号特征用以表征不可测的故障状态,辨识故障,估计故障状态,以及预测系统的剩余可使用寿命。这些信息可以进一步和系统的任务规划,控制等决策结合从而达到最优的维护方案和系统操作。在这个报告中,我们首先描述故障检测和健康管理的一些基本概念和处理方法,然后通过工程系统的实例来说明故障检测和健康管理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张斌教授现任美国南卡莱罗纳大学计算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张斌教授分别于19931999年获得南京理工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 并于2007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9年至2011年期间,张斌教授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慧明自动化信息公司、罗切斯特撞击技术有限公司和底特律通用汽车研究发展部门任职。研究方向包括故障与诊断与系统健康管理、机器人与无人系统、智能系统与控制等,并在这些领域发表150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