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教学

关于2020年春季选课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0-02-25     编辑:李艳梅     阅读:

学院全体本科生:

按照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防疫阶段相关工作的具体要求(本科生指导篇)》,为更好的指导本科生第三次选课,针对同学较关心的选课问题,特作以下说明和安排:

1. 第三次选课时间:20203312:3038日在教务网上进行。

2. 超学分选课:

如上一学期必修(含限选)课程无不及格科目,且平均学分绩点达到或超过2.7的同学可申请,登陆教务网下载《西南交通大学超学分选课申请表》,联系导师签字后拍成照片或者将签字电子表格发送至邮箱:jxbkjw@swjtu.edu.cn返校后交纸质表格至新校区2207办公室)截至时间:2020228日上午1100

具体工作联系本科教务张红老师。

3. 冲突选课

按照教务处最新安排,冲突选课申请暂不受理,请同学调整自己上课时间。

4. 教学班容量调整:

如选外院课程且外院课程容量已满时请咨询开课院系;机械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已全部选满的情况下,方可申请扩容,且扩容时只能由同学自主进行选课,全部在网上操作,请把握好选课时机。

具体工作分专业联系本科教务:张红(车辆、测控、热能、茅班)、李淑琼(机械、工业、建环、交控)。

5. 补考:

因学期切换,补考报名系统提前一周关闭,在系统调试完后,会再次开放补考报名系统,具体时间将在网上通知;

6. 未通过课程选课:

因补考时间晚于选课时间,建议同学补考课程如春季有开课一定先选课,然后再参加补考,如补考通过,后续返校后可申请退课。

7. 2016级未通过课程:

2182016级同学反馈未通过课程,学院动员院内任课教师在网上开课(未通过的外院课程参照春季开课信息),院内具体开课信息可在教务进行查询(如无开课信息表明本学期无开课计划),同学无需单独申请。

8. 其他

选课时请严格按照培养计划要求进行选课,同一门课程开课信息和培养计划有差别时,如课程代码不一致或课程字母ABC编号不一致但学分一致时可选择本学期开设课程,同时同一门课程高学分可替代低学分课程。

大学物理选课有问题的请参照教务处2020年13日通知关于本科生《大学物理》课程重修生选课的说明》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E8BC1CAD6437885C。

英语选课有问题的请参照教务处2018828日通知关于本科生大学英语课程学分替代的说明》http://jwc.swjtu.edu.cn/vatuu/WebAction?setAction=newsDetail&viewType=web&newsId=9B23D89D55EE0B8B

预祝同学们选课顺利!

附本科教务联系方式:

张红:13684095097 李淑琼:13980973118

机械工程学院

20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