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教学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车辆、机械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

时间:2020-05-15     作者:雷贤册     编辑:徐喆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车辆、机械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

5141900,机械工程学院机械2017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通过机械2017级专业方向分流qq群和腾讯会议这两个平台如期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机械工程学院李艳梅老师主持,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田怀文老师、马术文老师、谢延敏老师、魏莹莹老师、刘放老师以及高宏力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

与此同时,机械工程学院车辆2017级专业方向分流宣讲会通过车辆2017级专业方向分流qq群和腾讯会议两个平台进行。本次宣讲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徐喆老师主持,邀请到机械工程学院田怀文老师、丁渭平老师、李芾老师以及黄运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

 

开始,田怀文老师先向同学们表达亲切的问候以及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线上学习情况的关心。随后,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推免生的申请流程和推免生加分细则等相关信息,为同学们在将来保研的选择上提供了方向。

紧接着,田怀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的专业概况,并对目前开设的五个专业方向进行总体的概括,同时对专业方向分流工作的具体工作流程和细则进行介绍。此后,田老师还十分耐心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接下来就是各个专业方向的老师对相关的专业进行详细的介绍。

首先开始介绍的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马术文老师。他主要针对机械制造技术专业的发展方向、科研方向、科研项目以及数字化学术团队等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介绍。介绍结束后表达了对大家加入本专业的美好期望。

随后开始介绍的是模具设计及制造专业的谢延敏老师。他的讲解内容主要分为模具的时代和新环境、专业的设置和硬件设备、模具的应用和科研以及就业情况四大部分。谢老师还为同学们简单地分析了当今模具制造专业发展的国际形势。

接下来为同学们进行专业介绍的是工程机械专业的魏莹莹老师。她主要向同学们介绍工程机械及应用领域、工程机械专业概况和工程机械专业的就业情况。

魏老师还特意向同学们展示了诸多工程机械在施工现场工作的照片,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工程机械专业。

紧接着起重运输机械的专业的刘放老师开始了他的讲解。刘放老师开始就讲到起重运输机械的悠久历史,之后刘放老师针对起重运输专业的课程内容,研究方向和就业前景进行讲解,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起重运输机械专业的了解。

最后为同学们进行专业讲解的是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高宏力老师。高老师首先对专业进行了介绍,指出本专业的当前形势与就业发展前景。之后,高老师向同学们展示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诸多的科研成果,极大程度上增加了同学们对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选择意愿。

车辆专业方向的介绍首先由丁渭平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汽车工程方向的教学、师资、研究方向、就业前景等内容,并对学生关心的读研方向、导师情况以及新能源汽车研究现状及前景等内容一一解答。

随后,机车车辆工程系的李芾老师、黄运华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机车工程、铁道车辆三个专业方向的具体内容。两位老师从轨道交通装备的发展概括谈起,对轨道车辆专业方向进行了简要概述,同时也对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方向及发展前景做了介绍。

几位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许多同学也在评论区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老师们逐一为其细心解答。

感谢各位老师在百忙之中能抽出时间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方向分流的有关讲解,为同学们的未来指明方向。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的学习任务,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在此次分专业交流会上,同学们能够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