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教学

关于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归档工作安排及要求的通知

时间:2020-05-16     编辑:李艳梅     阅读:

学院各系所教研室、2020届毕业生:

根据学校文件要求,按照学院第6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研讨方案,学院对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后归档资料进行统一安排与管理,具体内容如下:

1.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采用双档案管理

毕业设计(论文)归档资料的提交与往届一致,区别只在于部分关键的学位档案进行纸质的单独归档及全部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进行数字化归档。

(1)毕业设计(论文)所有文档全部采用数字化归档,具体内容如下:

2)部分关键的学位档案需提交纸质文件,履行签字手续(不能使用电子签名),并通过会签后拍摄图片的方式插入毕业设计文档中原来位置。主要包括:毕业设计评分表、答辩记录表、学术诚信声明页、版权使用授权书、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答辩成绩页、任务书等八份文档

2.基本要求

1)学生提交的数字化资料应为答辩后整改的最终文档

2)学生需提交15份数字化资料(其中毕业设计论文需含word和pdf两个版本),所有电子资料放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以“专业方向_学号_姓名”命名,压缩后提交指导教师。

3)学生对所涉及的所有文档统一规范地命名,具体请参照附件一。

4)毕业设计(论文)的格式请遵循相关规范,详细内容请见附件二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和格式。

5)为最大化实现无接触工作,8份纸质文档(毕业设计评分表、答辩记录表、学术诚信声明页、版权使用授权书、指导教师评语、评阅人评语、答辩成绩页、任务书)请以指导教师为主完成,协调评阅人、答辩组长完成文档签字,尽量减少传递。

3.提交文档说明

1)提交流程:

2)为方便专业认证、评估等工作,本次双档案留存期为6年,建议各系所教研室汇总毕设资料时进行备份,使用不同设备至少储存2份

4.提交时间

2020年6月5日前,各系所教研室汇总好已答辩学生双档案、填写附件三双档案提交情况统计表,并将所有资料提交至学院犀浦X2207、九里2205办公室。

指导教师作为学生毕业设计第一责任人,对学生毕设资料进行核实汇总后提交教研室,学院根据各教研室提交的双档案”资料情况进行学生离校手续办理。如不按时提交将影响离校手续办理、毕业证、学位证发放,请各位2020届毕业生务必重视。

机械工程学院

20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