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教学

【推免通知6】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0-09-23     编辑:徐喆     阅读:

一、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长:钱林茂

副组长:田怀文

员:孟凡春、曾东红、徐嘉宁、丁军君

喆、李 曦、袁 欣、罗晗葳

二、推免生遴选监督检查工作小组

长:董大伟

副组长:程

员:李艳梅、蒋群华、黄运华

三、学院推荐工作流程

(一)推免生免研课程排名原则

1.免研课程确定

经广泛征求意见,学院2021届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议通过,学院于202078日在院网进行2021届免研课程公布,详情见“关于公布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业免研课程的通知(二)”,通知链接https://sme.swjtu.edu.cn/info/1097/11010.htm

凡有意愿参与推免生工作的2021届应届本科生需修完培养计划规定的前三年全部课程,其中免研课程参与推免生成绩排名。

2.免研排名课程和资格课程替代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排名课程替代需在2020920日前在“教务系统→免研推荐→成绩核对”相应的课程处点“更改申请”提交。

3. 推免生排名原则

1)排名课程平均成绩计算均以第一次考试成绩为准,重修、补考成绩不参与计算,按照规定申请缓考备案并提交缓考认定的课程除外。

2)综合评议加分标准以《机械工程学院免试研究生加分细则(20205月修订稿)》为准,通知链接https://sme.swjtu.edu.cn/info/1097/10729.htm

3)免研排名课程平均成绩与综合评议加分之和构成综合成绩,按照综合成绩顺序由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对申请推免生资格进行排名,按照分配指标、学生申请情况,根据排名顺序确定拟推荐免试研究生及后备人选名单。

四、信息公开与监督、复议

推免生遴选工作在机械工程学院官方网站(网址 https://sme.swjtu.edu.cn)公布实施细则、综合排名、加分情况、指标分配、拟录取名单等相关信息。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得录取。

对推免遴选工作如有异议、举报、投诉、申诉等,请与机械工程学院推免生遴选监督检查工作小组联系。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8-66366697,邮箱:t02jxjj@swjtu.edu.cn

五、其他

本工作实施细则解释权归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所有。未尽事宜以《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开展推荐2021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西南交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20197月印发)的规定为准。

机械工程学院

202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