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教学

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抽样答辩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1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杨宏韬 刘明伦     编辑:屠海堃     阅读:

2021413日下午,为深入推进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机械工程学院于犀浦校区X2107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抽样答辩。田怀文副院长、各系所主任及负责人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伊始,田院长对到场的同学进行了鼓励,并表示,本次抽样答辩旨在提升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质量,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

首先,第一位同学为评委们介绍了他的毕业设计——《航空发射架收放装置专用电动静液作动器的设计》,他介绍了作品的设计背景、设计原理等,最后总结了设计的应用范围。作为第一个答辩的同学,同学在面对老师们的问题时依然做到镇定对答,并虚心接受老师的建议。


接着,另外一位同学向老师们展示了他的毕业设计。老师指出他方案设计中的不足之处,并指出他所使用方法的弊端,最后提醒同学要减少绪论在论文中的比重。通过这些指导,相信同学可以提升毕业论文的水平,同时在下一次答辩中有更好的表现。

然后,某位同学向评委们介绍了他的毕业设计,听完他的答辩,几位老师提出他的设计题目过于夸大,在答辩的过程中,只谈到了冰箱,而题目中的概念范围是远大于冰箱的。同学虚心接受批评,表示会对设计进行修正,做到题目与内容完美契合。


在这次抽样答辩中,虽然同学们或多或少都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但经过机械学院各位老师的指正过后,他们可以更正错误、完善不足。同时,其他同学在这次答辩活动中也能吸取经验,看到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有没有出现相同的问题,做出相应的修正和提高。

下午5时,本次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抽样答辩圆满结束。本次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抽样答辩对于提升毕业设计(论文)水平,帮助毕业生完善毕业设计(论文)都有着相当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