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本科教学

【推免9】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免试研究生推荐各专业及方向指标数

时间:2019-09-16     编辑:蔡俊俊     阅读:


各机械学院2016级本科生:

根据学校下达的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免试研究生推荐指标数,经学院推免遴选工作小组研究决定,现将学院各专业及方向指标分配情况公布如下。

 

 

序号

专业/推免类型

专业方向/直免类别

人数

直免指标数

普通指标数

一流学科指标数

1

直免

中法4+4

1

1

/

/

2

机械

机械电子工程

67

/

7

4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

55

/

6

3

工程机械

45

/

5

2

模具设计及制造

36

/

4

2

起重运输机械

39

/

4

2

3

车辆

城市轨道交通车辆

62

/

7

3

机车工程

13

/

1

1

汽车工程

46

/

5

3

铁道车辆

51

/

5

3

4

测控

/

55

/

6

3

5

热能

/

36

/

4

2

6

建环

/

39

/

4

2

7

工业

/

33

/

3

2

8

交控

/

156

/

16

8

合计

733

1

77

40

 

我院将于9月16日11:45在X2218举行免研政策说明会,请有意愿的同学准时参加。


说明:

 

1、学校下达的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免试研究生推荐指标总数为118名,指标包括:中法4+4直免1名;普通指标77名;一流学科指标40名(其中含定向牵引动力实验室27)。

2为确保推免生选拔质量,要求推免生资格课程(全部必修课程及学院指定的限选课程)平均成绩和免研排名课程平均成绩均不低于 75 分,除直免生、研究生支教团外,推免生综合成绩应不低于 80 分。

3、专业及专业方向免研指标根据学生人数按比例切块分配。

4、学生在最终确认获得免研指标时需签订《诚信承诺书》,对因放弃免研指标而造成推免指标作废的学生,将在学生档案中、学生登记表中如实记载。

5、在推免生名单上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前(截至2019924日),专业排名靠前且具有免研指标的同学因就业等其他原因放弃推免,可由本专业同学顺延递补,但放弃免研的同学应签字确认。

6、为避免出现学生获得我校推免指标而未被接收学校或单位录取从而导致指标作废的情况,建议所有获得推免指标的同学以西南交通大学作为第一志愿,否则因未被录取造成的指标作废将按《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推荐2020届优秀本科生为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第十四条进行认定和处理。

7、对获得推免指标的同学,在其研究生入学之前(即2020101日之前)将不予办理出国成绩单,不参加就业推荐,不办理就业推荐表和协议书;在免试研究生推荐工作之前已签署就业三方协议者视为自动放弃免试研究生推荐资格。

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