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研究生教学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通知

时间:2019-12-31     编辑:薛玉娟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生:

根据《西南交通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工作办法》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实施细则》,机械工程学院将对通过资格审核公示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括资料审查、综合笔试综合面试环节,现就相关问题进行通知。

一、资料审查时间及地点:

资料审查时间:202017日上午9:30—11:30

资料审查地点:西南交大九里校区机械馆2211办公室。

二、资料审查时所需提交的资料:

1.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提交申请考核电子材料时所提交材料的纸质版,具体如下:

1)《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网报成功后打印、填写,并按要求在相应处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原件一份。

2)专家推荐书2份(网报成功后打印,推荐人亲笔签名):一份由考生硕士期间的导师填写,一份由报考学科领域内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填写。

3)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各1份(应届硕士研究生提交学生证复印件)。在港澳台或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位认证报告复印件1份,复印件正面请注明本人姓名及复印日期

4)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各1份。

5) 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的复印件1份(正面请注明本人姓名及复印日期)。

6)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课程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公章。若从人事档案复试,则须注明“此为原件复印件,内容与原件一致”,并由出具部门加盖公章)。

7)外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

8)《在读硕士研究生报考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承诺书》(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z.swjtu.edu.cn“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应届硕士毕业生)。

9)体格检查表(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提供并出具检查结果,加盖体检结论印章)。

10)硕士学位论文全文以及对论文特色自我评述(在读硕士研究生可提供研究计划、方案以及主要成果,并由硕士导师签字认可)。

11)能证明科研水平和能力的材料,包括发表论文、专利、论文正式录用函、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12)一份5000字以内的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研计划书(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http://yz.swjtu.edu.cn“资料下载”栏目中下载模版)。计划书将作为评价考生的主要依据,必须考生本人独立撰写。

2、政审表(需加盖人事部门公章),表格下载见附件1

3、个人及所在人事部门意见书(需人事部门签字、盖章),表格下载见附件2.

4、报考导师意见书(需报考导师签字),表格下载见附件3

5、准备11寸照片粘贴于《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登记表》(机械学院已准备好),报到时填写个人相关信息,面试时交给面试老师。

6、请携带本人身份证、硕士毕业证和学位证(在读学生请携带学生证)、英语水平证明及发表论文原件复查。

说明:

1)以上材料不符合要求者或有弄虚作假现象者,自动取消综合考核或录取资格。

2)上述所有材料提交后,将不再退回。

3)请将上述材料按顺序装在1个文件袋内,封面上写明姓名和报考专业,并附上材料清单。

三、综合笔试:

时间:202018日上午9:00--12:00

地点:九里校区机械馆2217教室

形式:闭卷

内容:包括专业外语、专业基础课和专业综合三部分,具体参看《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工作实施细则》

四、综合面试:

时间:202018日下午14:30开始

地点:具体地点在18日上午通知

说明: 每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包括个人陈述(须使用PPT进行汇报)和现场答辩等环节。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附件1:西南交通大学2020博士研究生复试政审表.doc

 附件2:个人及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意见书.docx

 附件3:报考导师意见书.docx 

 

 

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

201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