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研究生教学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12月授位工作详细安排通知

时间:2020-10-14     编辑:崔顺吉     阅读:

(此文件将根据学校的通知逐步完善并随时更新)

请各位同学务必仔细阅读并下载所有相关附件

 


参加2020年12月授位的学硕、专硕、在职工程硕士、同等学力研究生:

 

统一收取纸质版授位材料的具体时间为:11月13日。硕士、博士答辩及授位所有工作正常进行,(图书馆查重、论文外审、提交答辩及授位申请等环节全部采用线上完成,具体操作方式见下面各部分详情)。

答辩材料包下载地址:研究生院可能在疫情期对文档有更改建议下载最新版(可搜索关键词:答辩):https://gsnews.swjtu.edu.cn/fwzn/xzzq.htm






纸质版材料及其它环节详细安排(硕士)


档案袋里的资料1-10项:(请按照以下顺序排列,2-10项用黑色签字笔在右下角编好页码,所有资料均需为原件,卷内目录及备考表请填写完整)

1.卷内目录(填写时请按《卷内目录》样表格式填写,内容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2.论文首页+中文摘要+英语摘要(逐页编码)

3.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审批表

4.申请学位审批表

5.研究生学位论文学位评议书(2份)

6.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记录

7.表决票5

8.学位论文检测报告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表(原件)

9.学术型研究生必须提供以第一作者身份并以西南交通大学为作者单位,封面、目录、本人论文(或正式录用通知)(工程硕士不填写此页)

10.备考表(填写时请按《备考表》样表格式填写,内容为以上1-9项)

注:抽中盲审同学需要填专家信息的地方,统一填写:学院统一以盲审方式平台送审

 

单独提交资料:

1.西南交通大学应届硕士研究生登记表(一式两份)(专业学位(含在职工程硕士)及学术型请分别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不编入卷内目录)

2.研究生期间发表论文信息统计表(附件材料包下载)(学硕必填)

3.完整论文原件1

4.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在职工程硕士、同等学力不需要)

5.需要提交的电子版见附件(不要压缩),文件格式为:姓名-硕士-文件名 ,邮件主题为:授位-硕士+学号+姓名,电子版材料的请发送至175236552@qq.com

电子版点击下载:附件1: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信息表 附件2:全日制研究生毕(结)业生信汇总表

6.同等学力,需复印一份答辩决议(含答辩成绩的),并请进入“同等学力系统”填写论文详细信息。

7.其它需要的附件材料包:点击下载(此文件不交电子版)

 

 

 

纸质版材料及其它环节详细安排(博士)

 


材料包下载地址:https://gsnews.swjtu.edu.cn/fwzn/xzzq.htm

档案袋里的资料1-10项:(请按照以下顺序排列,2-10项用黑色签字笔在右下角编好页码,所有资料均需为原件,卷内目录及备考表请填写完整)

 

1.卷内目录

2.1)完整论文原件1本 (逐页编码)

2)提供《西南交通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发表的论文集》1本,内容为申请学位本人提交的“西南交通大学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登记表”中所列的发表论文,要求论文集装订成册,包含封面(题目:西南交通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发表的论文集)、目录、论文全文、论文检索报告(须有公章)。

3.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名单

4.西南交通大学申请博士学位审批表

5.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专家评阅书(5份)

6.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记录

7.西南交通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详细摘要同行评议意见综述

8.表决票5

9.学位论文检测报告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表(原件)

10.备考表

注:“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一项必须详细阐述该论文主要创新点及成果或研究意义以及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单独提交资料:

1.西南交通大学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登记表(一式两份)

2.西南交通大学申请博士学位人员登记表(一式两份,正反打印,除导师签字其它均需打印)点击下载:登记表模板(非常重要务必按照模本填写)

3.发表论文及科研成果清单应按要求填写(交学位办送外审的成果登记表复印件)

4.博士期间发表论文信息统计表(见附件材料包)

5.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6.完整论文原件1本 (共计2本)

7.需要提交的电子版见附件(不要压缩),文件格式为:姓名-博士-文件名 ,邮件主题为:授位-博士 +学号+姓名,电子版材料的请发送至175236552@qq.com

电子版点击下载:附件1:申请博士学位人员信息表 附件2:全日制研究生毕(结)业生信汇总表

8.其它需要的附件材料包:点击下载(此文件不交电子版)

 

 

研究生院系统操作各步骤指南


 此环节填报学科授位级别时,请按照当年入学的情况为准,参看个人学信网的信息,学位办咨询电话:66367072

  1.答辩各环节需要在研究生院网站个人账户中申请。

  2.个人成果由导师负责在系统中审核。

  3.博士论文外审需要在系统中提交,学院教务审核并报名单给学位办受理,学位办每周集中受理一次(每周四下午4点截止)。

  4.硕士按照学院批次抽校外盲审,未抽中盲审同学,由教研室自行安排评阅,专硕学生(包括抽中盲审的专硕及在职工程硕士),需要送1位行业专家评阅。

  5.答辩秘书,由导师在系统中进行指定。

  6.答辩相关材料,由秘书在系统中提交。

  7.究生院网上系统操作指南(学生、导师、秘书),请点击下载

 

     有关学位申请系统填报学位办的答疑:
     1.文章录用:不确定的项填零,页码不知道的填0-1
     2.涉密论文:重复率填零,要求上传涉密申请审批表(如申请表在校,暂时不填,后面补)

     3.标*部分为必填,非标*部分等待通知

     4.非盲审同学,评阅意见要在学位申请前拿到评阅结果。

     5、学生信息必填;

     6、学位论文信息必填;

     7、成果项学硕必填,专硕有成果就填,没有可不填;

     8、附件信息全部不填;

     9、学术不端检测信息必填,要上传图书馆报告的截图;

     10、 对于必填项中,若有些内容没有,填无,关键词超过5个的,选择5个填写即可。

     11 、如遇到学院审核退回一定是你的提交材料不合格,请自己找一下原因,比较多的原因是查重报告没有上传附件。
     12、学位申请学院审核通过后,不需要等研究院审核通过,就可以请导师登录系统,在系统中指派秘书,秘书就可以填答辩信息,提交后学院审核通过,即可答辩。
     13、提示:学位申请模块完成后,就进入答辩管理应用。



 

 


共性问题解答

1.题目变更 开题后题目变更者,请书写论文题目变更说明(导师签字),说明需加入卷内目录备考表前;答辩过程中专家提出变更题目者,请书写论文题目变更说明(导师签字),需在答辩记录中出现变更题目的记录,说明需加入卷内目录备考表前;如更改过两次题目,请将二次情况写在一份情况说明里;

2.卷内材料逐页编码说明:从第二项开始全部单页右下角黑色中性笔编码(只要出现的纸张都要统一编,包括白纸);

3.授位系统的毕业年月为:答辩通过年月。 毕业填报系统的毕业时间为:2020年6月15日。

4.非盲审同学,评阅意见要在学位申请前拿到评阅结果。

5.专硕的评阅专家、答委要求及论文查重率见图片

       


 

 

 

保密论文注意事项

1. 保密论文需提前一年办理保密手续,保密申请材料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2. 保密论文按要求提供研究生选题审批表2份原件,其中1份编入卷内目录

 

 

离校手续步骤及注意事项

                                            (疫情期间安排暂定)

 

 此环节负责部门:学院学生工作组 咨询电话87600104

  工程硕士注意事项:档案馆需提交毕业生登记表、成绩单、学位授予证明并告知档案馆需邮寄的单位人事部门地址。

 

 

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咨询电话

博士外审:66367155杜老师

硕士学位咨询:66367156 李老师

研究生学籍管理:66367195 曹老师

研究生成绩管理:66367298 张老师 66367299严老师

 

收取纸质授位材料步骤图

 

https://sme.swjtu.edu.cn/__local/0/29/59/647CFE8ADD789F2B810AA1587C9_86E06044_113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