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研究生教学

机械学院制造工程系研究生大会

时间:2021-09-17     编辑:薛玉娟     阅读:

开学第一周,为了落实研究生新的培养方案以及围绕怎样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制造工程系全体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包括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在九里4209 召开了全系研究生大会。

 

首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制造工程系主任丁国富教授针对研究生培养对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同学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严格遵守师风师德,紧密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和科研项目,认真选题、认真指导、严把论文质量关。要求全系研究生,珍惜学习机会,以“研”为中心,努力学习,在科研工作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培养创新精神,把自己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接着,受丁国富教授委托,马术文副教授对本年度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1)针对研究生培养计划的修订,马术文老师对新的培养计划进行的全面的解读;(2)对全系研二学生的选题报告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往届选题报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3)对研三的中期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中期检查的要求进行了说明;(4)重点对研究生论文的撰写工作进行了说明。包括往届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对论文的要求,以及论文答辩评审的流程。要求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相互检查,严把质量关,撰写出合格的研究生质量论文;(5)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说明。

   


 

最后各年级级博士生同学代表发言,谈了同学们对研究生培养的感受。

undefined

 

制造工程系希望通过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各个环节严格把关,把控研究生培养质量,把全系所有的研究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