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研究生教学

转发研究生院通知--《关于申报西南交通大学首批研究生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10-22     编辑:崔顺吉     阅读:

关于申报西南交通大学

首批“研究生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我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自上一轮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开始,深入推进高层次分类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重点在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方面开展建设工作,尤其在针对专业学位人才“应用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各相关学院开设了一批研究生实验课程,有效地提升了我校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为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实验和实践体系,提升研究生实践平台和实验条件水平,不断提高研究生实验实践课程教学效果与质量,学校决定启动首批“研究生实验课程建设与改革“项目,对各相关单位的实验平台建设和实验条件改善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提升专业学位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项目定位:本项目用于支持全校研究生实验实践课程建设,包括研究生实验材料购置、小型仪器设备购置、实验教材的出版、实验设备维修维护、实验技术支持与服务购买等。

申报对象:本项目以学院或培养单位为资助对象,项目牵头人为学院或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培养或负责实验室建设的负责人。

申报条件:开设了研究生实验课程,且课程正常开展教学二年及以上 。

申报程序:申报单位填写《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实验课程建设的项目申请书》,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立项。每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申报项目数量不超过两个。

项目类别与资助额度:项目资助分为重点资助项目和一般资助项目,重点资助项目不超过30万元,一般资助项目不超过15万元,建设周期为201811月至2019 11月底。

经费使用:项目金额分两次拨付:201811月底以前使用50%,逾期将收回。20196~7月开展中期检查,通过检查后拨付剩余50%。申请单位应根据研究生院要求合理安排经费预算和使用。

申报材料填写及报送要求:请各培养单位于20181030日前将纸质材料报研究生培养办公室(犀浦校区综合楼229房间),同时将电子材料以姓名+题目的命名方式发送至282624583@qq.com

联系人:郭海霞,华宝玉

联系电话: 0286636729702866367074

 

研究生院

2018年1022


请学院有意申请的老师,于2018年10月29日前将申请书交至机械馆2211办公室。

点击下载申请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