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团委】关于开展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6     编辑:邓慧心     阅读:

 

各毕业年级、毕业班团支部、毕业生团员:

团组织关系转接是团员管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本要求。为顺利开展我校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优化毕业生离校工作程序,简化现场办理流程,推动学社衔接工作目标顺利完成。根据校团委部署,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需要同时完成线上转接和线下转接。

一、线上转接

参照《2020届毕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附件1或《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智慧团建”系统操作指南》(附件7,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完成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智慧团建网址https://zhtj.youth.cn/zhtj

(一)分类转接

根据团中央学社衔接工作的整体部署,将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分为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转至乡镇街道团组织的团员8个类别,分别规定了转接流程,详情请参考《转接指引》(附件1)或《操作指南》(附件7)

(二)时间安排

1. 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

525-831日,重点开展流入社会的毕业学生团员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831日前100%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

930日前,基本完成流入社会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接收工作。

2. 升学的毕业生团员

91-930,学院团委重点开展升学的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新生入学一个月内100%发起新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申请(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就读学校原团组织)。

1031日前,基本完成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二、线下转接

(一)提前准备以下材料

1.本科毕业生:61日中午12:00前,收齐本年级毕业生团员证

研究生毕业生:64日下午17:00前,收齐本年级毕业生团员证

2.毕业年级xx学院(中心)2020届毕业生补办团员证团员名单》(附件2,须通过查阅团籍档案等方式核实团员身份信息。52912: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1320980714@qq.com

3.本科毕业年级61日中午12:00前,收齐补办团员证的团员一寸免冠照片(背面备注姓名、学号)

研究生毕业年级64日下午17:00收齐补办团员证的团员一寸免冠照片(背面备注姓名、学号)

4.毕业年级统计xx学院(中心)2020届毕业生开具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团员名单》(附件352912:00前将电子稿发送至邮箱1320980714@qq.com

如因离校需提前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可携带学院出具证明(附件4、附件5)到综合楼254办理。(如果同学这几天不离校,可以等学院集中办理或者委托他人帮忙办理。)

5.请毕业年级统计《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名单》(附件8),610日前发送至邮箱1320980714@qq.com

(二)办理时间及地点

准备好以上材料后,本科生61日下午14:00——16:00集中办理。研究生65日下午在九里校区集中办理。

三、园区服务咨询点

为了加强服务,便于同学咨询,校团委将在学生园区设置团组织关系转接服务咨询点,受理同学个人咨询或者特殊情况的补充办理。

时间:66-67  16:00-19:00

九里校区服务咨询点:逸夫馆一楼教学休息区

犀浦校区服务咨询点:三食堂门前服务点

请毕业生团员加强重视,主动配合学院团组织完成信息统计、团员证收集等线下转接等工作。介绍信并非必须开具,关于是否需要补办团员证及开具介绍信各毕业生可提前联系转入单位。

 

学院团组织关系转接联系人:邓慧心(66367695,qq1320980714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