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战“疫”打卡决赛答辩圆满完成

时间:2020-06-22     来源: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编辑:蔡俊俊     阅读:


6月14日晚上18:30,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战”打卡活动决赛答辩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在前期21“打卡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六支团队和四个班级均在此各展风采,争取获得更高的奖项!主持人邵亦楷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与注意事项后,本次答辩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班级通道答辩。第一个出场的是测控2018-01班的代表人蒋淘宇同学,顶着第一个出场的压力难免紧张,但蒋淘宇同学仍旧将自己的答辩进行的有条不紊,为今天的答辩活动开了个好头。第二个出场的是机械2019-13班的代表马治林同学,如果说前一名同学是利用PPT颜值取胜,那么这个同学则是用自己优美的朗诵和一段精美的电子相册俘获了观众们的心。第三个出场的班级是机械2018-04班,该班的得分直接将整个班级通道答辩推向了高潮,但是最后出场的建环2018-02班却毫不示弱,他们所展示出的各个同学打卡成果,包括绘画、视频等,都深深博得了观众们的喜爱!

接下来进行答辩展示的是团队通道的六支队伍,他们的队长分别是:李念勋、丁彦允、赵雪飞、万梦方、张英豪和张禹。毫无疑问,每组的打卡形式都带着些许各自队伍的特色,与此同时,每组队伍也都有自己独特并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丁彦允“打卡小昏队”的书画展示,着实让观众们眼前一亮,丁彦允团队代表人李奕洋同学还将自己实在的收获:如背完并复习了六级词汇这一点,代入了答辩中。万梦方团队精彩有力的演说加上结尾又温柔又燃的短视频,将整个答辩现场的氛围烘托到了极致。不仅有成员参与活动的各方面图片,更有每个成员在活动中、活动后的收获与感动!

在观众们观看一段感人至深的抗击疫情小短片后,工作人员统计出了本次答辩活动的最终结果:班级通道获奖名单为机械2018-04班和建环2018-02班;团队通道一等奖为万梦方团队,二等奖为李念勋团队和赵雪飞团队,三等奖为张英豪团队、丁彦允团队和张禹团队。在这里再次对这些队伍表示衷心的祝贺!

至此,战“疫”卡活动告一段落了。虽然比赛已经结束了,但大家为共同抗击疫情的努力还在继续。在这二十一天里,大家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同舟共济,共克难关,很大程度上抑制了疫情的发展。同样,大家在这二十一里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亦或者学会了一项技能,可谓收获满满,这次的体验也会是深刻的。所有的收获和体验都不只是停留在这短短的二十一天里,它们将会被继续延续,融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这次经历是难忘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在这特殊时期提升自己,以行动践初心,为未来谱华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