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重游红色景点,缅怀革命精神”机械硕士2019-09班云主题班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机械硕士2019-09班     阅读:

疫情防控,不忘教育青少年。为深入学习红色经典,缅怀革命烈士,传承革命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学生们学习红色故事、缅怀革命烈士,弘扬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做好红色传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械工程学院—机械9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邹长吉的组织下,共同参与“重游红色经典,缅怀革命精神”云主题班会。


此次云班会一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邹长吉同学向大家介绍“红色经典和革命精神”。其次由特邀嘉宾—井冈山大学的曾老师向我们介绍井冈山这一红色经典。最后,由班级的几位同学向大家介绍自己家乡的红色经典。

红色精神是指共产党的红色精神,最早表现为一九一九年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在中国共产党90年的历史中,形成了很多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 如“军民团结、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改变作风、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西柏坡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攀科学高峰”的两弹一星精神。

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井冈山大学的曾老师为我们讲述经典。

曾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井冈山的革命故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最后又向我们描绘了井冈山雄伟壮丽的景色。

最后,班级的里的刘跃登、苏蕾和杨骁同学分别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家乡的红色经典。同学们在这次“重游红色经典,缅怀革命精神”云主题班会中体会到了今天的革命精神是踏实肯干与创新精神的统一,是独立自主与无私奉献精神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