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研会】第一届“机械杯”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0-20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王耀星     编辑:王耀星     阅读:

为了在繁忙的学业中让同学们有一个激情满满的课余活动,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策划了学院第一届羽毛球比赛。这次比赛的初衷在于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增进彼此之间的友谊,提供交流平台。

在国庆节之后文体部全体成员就开始进行这次羽毛球比赛的准备工作了,期间完成了比赛的报名,赛前的场地租赁以及比赛过程中所需要的比赛用品,裁判的培训等准备工作。在比赛的前一天制作了赛程表。1015日中午12点,在詹天佑体育馆开始了我们机械工程学院的第一次羽毛球比赛,首先研会的主席王耀星、谢云鹏到场参加并宣布机械学院第一届羽毛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包括了“男单”“男双”“混双”三种赛制。分为预选赛、半决赛、决赛三部分。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比赛的过程进行的有条不紊十分顺利。开赛前所有选手精力充沛,信心十足。比赛中,参赛选手们响应了本次现个人风采,展运动魅力”的比赛口号,展现出了新时代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此次比赛可谓是高手如云,每一场对战都非常地精彩,每个选手在赛场上都尽全力地与对方较量,用自己平时练习的战术和技巧,一次次地化险为夷。经过四天的淘汰赛和半决赛,在1018日迎来了紧张刺激的男单、男双、混双的决赛。



本次决赛赛制采用三局两胜制,经过激烈的角逐,马玉豪、廖壬彪、欧峰钰分别获得了男子单打的冠军、亚军和季军;杨浚颢和廖壬彪获得了男子双打的冠军;陶春和马玉豪获得了混合双打的冠军。恭喜这些同学在本次的比赛当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本届“机械杯”羽毛球比赛在同学们的呐喊助威声和选手们努力拼搏的嘶吼声中圆满结束,感谢各位参赛选手们以及为此次比赛服务的研会的成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