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2019-06班团支部】“温馨机械,以爱为名;暖心义教,永远担当”交通公益社区志愿服务行动

时间:2020-11-27     作者:蒋凯宁     编辑:杨怀银     阅读:


为响应校团委开展的“爱交大·爱成都·迎大运”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大学生“交通·公益”志愿服务季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机械2019-06班团支部开展“温馨机械,以爱为名;暖心义教,永远担当”活动。这次活动,机械2019-06班团支部在交大卡布里城社区展了开爱心义教的志愿活动。

团支部多次召开团支部会议和班级会议对活动的内容和过程经行讨论。在班级会议上,同学们举行了游戏试玩,在裁判的指导下,同学们扮演起“小朋友”的角色,参加到班委们精心准备的游戏中。

活动前期开班会并在会上试玩游戏

(活动前期开班会并在会上试玩游戏)

118日中午1点,文体委员组织部分同学前往交大卡布里城社区布置场地。中午2点,团支部其他成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前往卡布里城社区。

同学们提前到社区布置场地

(同学们提前到社区布置场地)

此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辅导功课,每一位同学对应一个孩子,进行11功课辅导。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陪伴孩子们共同完成功课,并及时检查作业,解答问题。除此之外,同学们还积极为孩子们拓展课外的知识,让孩子们还能收获到课外的一些有趣知识。对于部分已经完成作业的孩子,同学们也会陪伴他们阅读书籍或是陪孩子们聊天。

同学们一对一辅导功课

(同学们一对一辅导功课)

第二环节是游戏环节——《谁是知识小能手》,这是一项集机械知识、反应能力、团队合作为一体的知识竞赛类游戏,裁判准备好关于机械、车辆等领域的知识小问答和脑筋急转弯答题卡,向小朋友们提问,小朋友积极回答裁判提出的问题。游戏结束后,小组得分由高到低获得对应的小奖品。

孩子们积极参加到游戏中来

(孩子们积极参加到游戏中来)

大家一起开心地拍合照

(大家一起开心地拍合照)

总结此次志愿活动,机械2019-06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顺利地开展了义教活动。同时也对应了活动主题——“温馨机械,以爱为名;暖心义教,永远担当”,机械2019-06班的同学们虽然是机械的学生,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温度的理科生,每个人在志愿活动中都最大可能地将自己热情洋溢、乐于助人的一面展示给了社区的孩子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团支部的同学们,一定会以更加热情的态度加入到爱心义教的活动中去,让暖心义教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