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本科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 “学习党史,增强党性”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30     作者:吴思佳     编辑:何蕊芯     阅读:

    20214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在X2227展开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由唐雁若小组组织召开,主持人唐雁若,共有74名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由主讲人从三个阶段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分别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其中包括了土地革命、遵义会议、抗日战争、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一届三中全会等著名历史事件,通过讲解这些故事,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史,让同学们知道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如何走过来的,是如何凝聚全党共知,汇聚全党力量。

2021-04-29 23:23:00.931000

2021-04-29 23:25:27.3770002021-04-29 23:25:27.747000

    会议第二部分,在听完主讲人讲解后,支部同志们一起观看了《筑梦路上》视频,更加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和伟大事迹。

2021-04-29 23:29:04.739000

    会议第三部分,观看结束后,大家积极讨论对党的发展历程学习的感悟,并邀请了几位同学进行发言。

2021-04-29 23:33:33.8430002021-04-29 23:33:34.241000

    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学习,都有了深刻的感悟。她们说道,我们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红色之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要主动真学、深学,真抓实干,运用历史的思维去考虑问题,培养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奋斗精神,培养求真务实的学习和工作作风。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运用于实际生活中去,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结尾,主讲人唐雁若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至此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第四党支部“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