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机械党建】硕士第一党支部召开“初心”读书会

时间:2021-04-30     作者:娄亮     编辑:徐喆     阅读:


 

202142919点,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一党支部在逸夫楼4305B召开“初心”读书会,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要主题,包含经典书籍学习分享环节、“一书一经典”百年党史知识问答环节。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宗珠毓秀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内容:党员上党课,经典书籍学习分享。“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支部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等党史相关书籍以及《抗美援朝战争史》、《毛泽东与抗美援朝》等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相关的经典书籍进行了学习。娄亮同志、漆雯同志以及吴文新同志分享了自己所阅读的书籍以及读后感悟,包含《中国共产党建设100周年100个坐标》、《红岩》以及《红星照耀中国》。

会议第二项内容:“一书一经典”百年党史知识问答,包括分组抢答环节以及个人抢答环节。首先,党员同志按照之前的报名分为四组,以小组形式举手抢答,回答党史二十问。在这整个过程中,四组同志都踊跃参与,小组内积极讨论。然后进行个人抢答。宗珠毓秀同志提出党史五问,支部全体党员都积极参与,并针对问题所涉及的党史进行分享讨论。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所走过的坎坷道路,从重大历史事件中学习老一辈的精神理念,以全方位的纵深镜头来回顾历史,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望未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国新时代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