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本科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检查五一节后返校情况

时间:2021-05-0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黄伟     编辑:邓艳     阅读:


2021年55日晚,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邓慧心、罗晗葳、廖思璐对学生寝室进行走访,检查五一节后返校情况以及学生寝室安全情况并与学生交流学习生活。

今年劳动节共放假五天,很多学生选择离校过节。为确保所有学生安全返回学校,三位辅导员对2018级学生寝室进行走访检查,及时记录未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名单并对迟归原因进行了解记录。

 

在走访过程中,邓慧心、罗晗葳、廖思璐三位辅导员不忘提醒学生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注意寝室防火防盗等安全问题,要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物品,做到人走门锁,人在门关,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


正值初夏,饮食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小觑。辅导员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在寝室内用餐,饭后及时处理食品包装,不吃来源不明,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出现身体不适后应及时就医,按时服药。

在经历了五天的假期后,很多同学仍没能调整好状态,应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三位辅导员也对还没进入学习状态的学生进行了引导教育,鼓励学生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中,确保在节后能及时收心,以更加良好的状态迎接后面的生活。


本次走访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对宿舍卫生与安全的重要程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对本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也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会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去迎接困难与挑战。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本次走访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