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团委】“喜迎二十大,青春百年路,红心永向党”——青春读书会决赛答辩顺利结束

时间:2022-05-23     作者:刘名杨     编辑:吴双     阅读:

2022年5月19日晚19时,“喜迎二十大,青春百年路,红心永向党”——青春读书会活动决赛答辩于X2233举行。为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比赛采用“线下答辩,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江泉老师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


答辩伊始,团建中心指导老师吴双为本次青春读书会主题活动致辞。吴双老师殷切叮嘱青年学生要通过读书增加理论修养,加强内在涵养,提升对美的认知和辨别能力,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答辩环节开始,七位参赛者按照抽签结果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各位选手的答辩展示大方优雅,分享心得情感充沛、流畅自如,举手投足间弥漫着浓厚的青春气息,他们更是以其难忘的阅读经历和深刻的思想感悟,赢得了评委老师们一致的赞许与鼓励。


答辩结束,主持人邀请大家一起欣赏宣传片《书声琅琅,青春回响》,走进参赛者的内心世界,体会他们的读书心得。他们借用书中的精彩情节、作者的深刻观点,以及自己的感悟思考,向各位观众展示了他们用心读书,热爱读书,感恩读书的人生态度。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答辩会圆满结束。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社会,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号召,广大青年应真正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