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我院研会新闻中心成功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时间:2019-09-2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秦承武     编辑:冯济桥     阅读:

919日中午1230分,机械学院研究生会新闻中心在九里校区机械馆2206会议室举行了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本次培训会主要面向2019级研究生宣传委员和新闻中心记者,针对新闻写作技巧与编辑技巧等展开。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研究生会辅导员曹奥老师,会议由新闻中心部长冯济桥和副部长雷浩城主持并主讲。

231097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两点进行:一是如何写好新闻稿,二是新闻稿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会议伊始,曹奥老师和冯济桥部长依次向各班宣传委员和新闻中心记者介绍了新闻宣传工作在研究生工作中的重要性。紧接着,雷浩城副部长详细叙述了新闻稿的结构与要素两个方面,他着重强调写新闻稿一定要追求客观、全面、准确、简洁,并且着重介绍了新闻的三大主体部分,即标题、导语和正文,强调标题要高度概括、吸引眼球,导语要让读者一目了然,正文要客观的阐述事实,尤其是要有侧重点,把表达内容的特点或亮点凸显出来。随后,雷浩城副部长例举了以往新闻稿件中经常出现的几例实例问题,比如记者详略不得当,事情讲不清,过于主观,厚此薄彼等情况。最后,冯济桥部长介绍了“扬华素质网”新规定,着重讲解了其中的稿件图片要求以及上稿流程,对上传的板块、稿件的格式、图片的清晰要求做了详细讲解。

16663B

会议在火热的氛围中拉下了帷幕,本次新闻写作培训交流会顺利完成。这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新闻报道的积极性,更深入的学习了写新闻、采访和摄影时的技巧;也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新闻精髓,培养新闻能力,为同学们以后的新闻报道宣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记者 秦承武 摄影报道)

26B5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