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就业调研】机械学工组一行针对学生就业深入系所调研

时间:2019-11-05     作者: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为扎实做好学校就业处关于编制2019年学院就业引导单位目录工作,1011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组组长孟凡春,2018级辅导员黄兆国,先后走访调研了机车车辆工程系、机电测控系、热能动力与汽车工程系,就如何做好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孟书记首先系所老师介绍了学院往届本研学生的就业情况以及编制完成的2019年就业引导单位目录,特别是当下本科生就业所面临的压力,一方面本科生就业积极性不高,学生对于传统的轨道交通行业热衷度降低;另一方面,本科生中考研比例过高,这部分学生是就业的最大压力。同时,孟书记从就业引导视角就如何提高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时效性向系所老师征求建议。

系所老师也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纷纷表示愿与学生工作组一道,形成合力,助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