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机械学院“沟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大众演讲”专题课程圆满完成

时间:2019-11-25     来源:就业工作室     作者:邢尔为 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112310:00,在犀浦校区X2206“沟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大众演讲训练专题如期举行,本次课程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胡豪老师主讲。

首先,胡老师带领学员们做了你画我猜的游戏来使学员相互熟悉认识,活跃现场气氛,并引出今天的主题演讲。接着胡老师给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演讲:指在公众场合,以有声语言为主要手段,以体态语言为辅助手段,针对某个具体问题,完整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和主张,并给学员们讲解了有声手段(语言)中语音,语调等不同带来的表达效果也不同,以体态语言的意义。然后,胡老师给学员们播放了一段优秀的演讲视频,并让学员们讨论其优秀之处。随后,胡老师总结了一些演讲技巧和注意点,如运用生动的案例,思维要广阔,以及逻辑要清晰等等。最后,胡老师表示希望学员们在以后的演讲中,能够运用一些演讲技巧,将自己的观点表达更清楚。

我们在很多时候的很多场合,都需要表达自己的观点。在表达的过程中有的人思路清晰,有的人却语无伦次;有的人表达意见言简意赅,有的人啰里啰嗦,让人听起来感觉说半天也不知道他说的什么。因此,对于职场人士来说,演讲力显得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