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战疫情,“云”指导,稳就业(三)——简历指导

时间:2020-03-25     来源:机械学生工作组     作者: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323日晚上7:00,机械工程学院线上就业指导课程之简历指导顺利进行,本次主讲老师是学院本科生2016级年级组长蔡俊俊,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543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课程。

蔡老师讲到,简历总体的来说要做到简“而有,主要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深入的分享。第一,要做好简历的准备工作,一方面要知己,即要全面的了解自己,包括自己的获奖、技能、实践经历等等,将其列入简历信息的备选池;另一方面要知彼,即要全面深入的了解企业的招聘需求、岗位需求,确保自己的简历信息能够和应聘岗位相匹配。同时对于简历备选池的内容和备选池内容的选取给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第二,要清楚简历的构成要素,主要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科创竞赛、荣誉奖项、技能证书等等,并就每一项要素该如何添加能够更加吸引招聘人员做了详细的介绍。第三,分享了一些简历制作的技巧,便于同学们制作出一份适合自己的精美的简历。

最后,同学们针对简历的一些问题与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蔡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能够运用本次所学,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精美简历,为将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