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机械工程学院升学深造系列指导讲座之出国留学(一)圆满完成

时间:2020-05-13     来源:就业工作室     作者:邢尔为     编辑:黄兆国     阅读:

512日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机械工程学院升学深造系列指导讲座的第一场如期举行,本场讲座的主题是“出国留学,我们该做哪些准备”,由新东方资深留学规划师宫鹤老师主讲,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黄兆国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为什么提倡继续学习、国外高校怎么样、出国留学有什么收获、出国如何准备来同学们详细介绍。首先,宫老师解释继续学习包括考研和出国留学,并给出2019年全国深造人数的一些数据,其中,出国留学人数已占将近50%。近些年考研人数和出国留学人数都在不断增加,宫老师表示国内深造和出国留学两者殊途同归,没有孰优孰劣,选择合适自己的就好。接着,宫老师通过国外大学的一些照片,向我们展示了国外大学学习,生活的样貌,并鼓励同学们自己走出去看一看。

其次,宫老师举了一些在外国学习可能获得一些收获,比如外语能力的提升,多元文化的洗礼,前沿的科研设备及环境,眼界思维的开阔等等,概括来说就是中西方的知识、视野、更广的平台。宫老师表示出国留学能提供给同学们最重要的是终身学习能力和独立生活和工作能力,国外大学将独立思考,判断,解决永远排在第一位,而不是成绩分数。

再者,宫老师告诉同学们升学深造的准备什么时候都不早,从现在开始。其中留学准备包括两个部分:成绩和软实力。成绩不只包括本科平均分,还有外语语言能力。软实力包括充足的科研能力,如参加过的科研项目,竞赛等,还包括文书,面试能力等。这些都得包括在申请材料中。然后宫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外国大学的一些具体成绩要求,托福雅思分数对比,以及出国申请资料的具体材料清单和理工科的参考院校及各自优势。

最后,宫老师总结了出国留学得经验分享,并鼓励大家不要放松自我学习要求,同学们也积极就本次会议所学发表自己的感想,同学们均表示对本此活动受益匪浅,同时,此次讲座对自己以后升学深造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