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孟凡春副书记一行走访调研中车成都公司

时间:2020-08-16     作者: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811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李莹一行走访中车成都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黄兆国,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何建明同行调研。中车成都公司副总经理胡彬、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洪等全程参与了陪同交流。

座谈交流前,在王洪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佳薇等人的陪同下,孟书记一行共同参观了中车成都公司的发展历程展馆,从历史变迁、发展沿革、业务范围、获得荣誉、竞争优势、党建文化等多个方面回顾了中车成都公司的发展历史,加深了学院对于单位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就校企合作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本次交流会由王洪部长主持,王部长首先对孟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王部长从公司概况、人才培育开发、人才需求情况、西南交大机械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发展情况、人才培育建议等五个方面作了分享交流。我院2006届毕业生李建,2012届毕业生蔡明,牵引动力2015届毕业生李伟,我院2014届毕业生、客车事业部杨畅分别作了分享交流,对我院学生培养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胡彬副总经理讲话中指出,感谢西南交大为单位输送大量的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对我校我院毕业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及近年来学生就业情况,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校企双方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在单位需求、学校需求、学生需求上下足功夫,在学生需求和单位需求中间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消除学生对于步入工作岗位后的心理落差,让毕业生得到更好地发展;二是选择制造行业的毕业生要能够沉住气、静下心,做好技术工作需要经年累月的沉淀;三是校企双方加强课题项目、技术难题等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共同进步,未来中车成都公司加快打造成为区域内轨道交通客运装备制造核心企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发展成为西部轨道交通产业高地,发展势头迅猛,欢迎更多的毕业生选择中车成都公司!

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学院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感谢单位、校友为我院人才培养提出的宝贵建议,将认真采纳,培养符合单位需求的毕业生。同时提出,希望以后加强交流沟通,尽快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在校企合作方面探索出利于学生成长的方法途径,也诚挚邀请单位以及校友常来学校、学院指导交流,为学弟学妹分享成长经历,交流成长体会。

最后,全体参与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