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机械学院黄兆国走访调研重庆中车长客机车车辆有限公司

时间:2020-08-29     编辑:黄兆国     阅读:

为保证对轨道交通领域的人才输出,817日上午930,机械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黄兆国走访了重庆中车长客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吴萍老师、杜樽老师,我院2012级校友、技术部廖崇州参与了座谈交流。

吴老师代表公司对机械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学院多年以来为公司输入大量可靠人才表示感谢,目前西南交大的校友在公司基本得到良好的发展,全国劳动模范、公司技术专家姚鸿洲就是出自西南交大,其他也都在各自岗位取得不斐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我院人才培养的成果。同时针对近年来毕业生入职后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交流了看法,并表示非常愿意与学校开展更多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和发展。

                                             

廖承州作为校友代表发表了感想和建议。他表示,自己2016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在校的四年求学时间让自己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理论知识是基石,为自己在工作岗位中的实践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对我院在专业知识上的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廖承州也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特别是峨眉校区的发展,认为峨眉校区相对来说学习交流资源、就业资源相对较少,这会对学生的培养带来一定的局限性。

黄老师感谢贵公司对我院调研工作的支持,感谢长期以来对我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并表达了此行的目的,一是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公司建立交流机制,加强后续交流合作空间,探讨合作新路子;而是关心校友在公司的发展。对于公司和校友关注关心的问题,黄老师与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