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机械2020-08班就业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07     编辑:贾西贝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各位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殷切期望,认真规划个人学业和职业道路,尽早开启职业生涯探索之旅,提前做好职业生涯准备。2021年5月25日下午17:30,西南交通大学机械类2020-08班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在X4352召开“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主体班会。本次班会由机械类2020-08班班长何伟主持。

 

 

 

班会正式开始。何伟同学以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引出主题。包括新时代中国青年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肩负时代重任所需要具备的素质与品格。总书记指出,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随后,针对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准备这一话题,同学们展开了讨论与交流。机械八班团支书蒋孟坤在发言中提到,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对此,大家纷纷表示认同。

 

 

最后,何伟同学对同学们的讨论结果和此次班会进行了总结,强调同学们应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将家国命运与自己的努力奋斗紧密联系,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无论将来从事何种事业,处于何种岗位,都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真正做到自强不息,竢实扬华!至此,机械类2020-08班团支部“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主体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