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车辆2020-04班就业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09     编辑:贾西贝     阅读:

为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增进同学们对就业的了解,减轻同学们就业压力感,给予同学们更广阔的就业思路。2021530日,由团支书与班长牵头,车辆202004班团员开展了“百年风华,奋斗有我”就业主题班会。

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课

会上,首先由班长播放了一段现实中公司的面试视频。之后由团支书展示PPT,带同学们了解了面试的相关流程并介绍相关面试技巧与注意事项,以及制作个人履历时的相关注意事项与常见误区,使同学们对面试以及如何制作个人履历有了更充分,更全面的认识。再此之后为分组讨论时间,同学们需要按照事先安排好的任务制作一份生涯规划,在会上按照事先分配好的小组进行讨论交流,每个组决定出最优秀的那一份规划。由制定的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不少同学们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认清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过自己所能发挥的长处其实并不明显,因此也需要更加努力的去学习相关科学文化知识,并继续了解就业形势的相关变化。同学们朝气蓬勃,热情洋溢地交谈分享。会议最后,由同学提出相关疑问,再由其他同学们在网上共同查阅相关信息进行解答。

团支书耐心讲解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对如何进行面试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对自己的未来就业找准了更加清晰的方向。与此同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调整精神状态应对接下来的就业挑战。随着中国高校不断发展,中国大学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现状不容乐观。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已成为社会热点之一。如何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之下找到工作,找到适合自己的好工作,成为了我们大学生必须要思考的问题。更加全面地认识自己,找准自我定位,同时培养良好的心态,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及接下来的任务。就是对未来将要面对的就业挑战增加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