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就业】机械2019-01班顺利开展“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就业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05     编辑:王佳俊     阅读:

        2021年6月1号,针对同学们对职业认知等问题,薛盛中同学于X2229教室面向机械一班全体同学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演讲。

IMG_20210601_120426

        演讲开始后,薛盛中同学首先介绍了“自我认知”和“职业认知”的概念,仔细讲解了如何完成自我认知以及如何根据自己的认知去选择合适自己的职业;之后,薛盛中同学根据事实和一些例子,举例说明了怎样完成职业规划并加以实施。

IMG_20210601_120510

        在薛盛中同学结束第三部分演讲后,机械一班同学们根据薛盛中同学的指导简单设想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职业。同学之间有的静默思考,有的和身边的伙伴一起交流,还有同学向大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疑惑,薛盛中同学也耐心给予了解答。

IMG_20210601_120527

        最后,薛盛中同学还补充了一点“备选方案”,告诉大家职业的选择是具有多样性的,我们不能仅仅局限于一种职业,而应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职业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