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就业】车辆2020-02班顺利开展“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就业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03     编辑:邓慧心     阅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响应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勇担历史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时代号召、引导同学们认真规划个人学业和职业道路,尽早开启职业生涯探索之旅,提前做好职业生涯各项准备。帮助同学们制定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车辆2020-02班团支部开展了“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 就业主题活动。

活动照片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班会和线下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你的未来什么样、职业规划的意义及你的生涯你做主等三个方面展开。

首先,同学们在活动中一起分析了如今大学生面临的就业环境,并结合真实案例体会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确定职业目标是人生规划的重要一步,合适的职业目标规划能增强个人实力、增强发展的目的性与计划性、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在充分了解个人期待(行业、薪酬、地域等)和现实条件(个人能力、岗位要求等)的基础上,做出理性选择,活动中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常用的获取求职信息、职业信息、求职技巧的网站,例如中国中央人民政府、国家统计局和第三方咨询机构等;

 






问卷结果1
问卷结果4


 

 






问卷结果5
问卷结果3


        其次,活动中同学们对如何制作一份好简历进行热烈讨论。认识到简历的制作需要在充分了解招聘简章、岗位说明书的条件下,结合自身优势做好简历准备。

        最后,活动号召同学们明确目标和方向,对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等有全面的认识,明确自己未来想要生活的地域、从事的行业、职业、职位等等,选择好自己的职业道路,制定系统的职业规划,使我们在人生道路上事半功倍。

    

 2021/05/29

文字:谭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