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就业】车辆2020-03班顺利开展“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就业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04     编辑:邓慧心     阅读:

百年风华,奋斗有我就业主题班会

在六月二号的晚上,车辆2020-03班开展了“百年风华,奋斗有我”就业主题班会,班长在讲台上,对我们就业的各方面进行了简单的阐述。

QQ图片20210603171906

首先他运用图片和案例生动地讲述了在当今就业困难的问题,然后顺势提出了我们车辆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能够在车企从事整车及其零部件的研究也可以从事科研院所的技术开发工作等等。他接着举例教授我们如何撰写一份个人简历,第一是个人基本情况,第二是教学背景,接着是学习经历,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水品,第四是个人的实践、个人成果和获奖情况,第五是个人特长和性格评价,第六是求职意向,最后是联系方式和备注,并向我们展示了一份合格的个人简历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最后班长选择了几位同学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分享。

QQ图片20210603171917

第一位同学对于未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他的理想就是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在里面学习工作,他知道这个目标其实很难,所以在进入大学之后,他并没有因为无人管束而变得松懈,而是不断地告诉自己应该努力,坚持努力学习,争取以后保研同济大学,成为他实现梦想的一个敲门砖。

QQ图片20210603171925

第二个同学对于未来的职业也比较清晰,他想进入科研所钻研卡脖子的技术,他说他的选择来自于对车辆最纯粹的热爱,所以他现在也在努力学习争取保研,为以后的求职铺平道路。

QQ图片2021060317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