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就业】机械2020-04班顺利开展“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就业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04     编辑:邓慧心     阅读:

机械类2020-04班团支部开展“百年丰华,奋斗有我”就业主题活动

百年风华,奋斗有我。202161日十五时许,机械四班的全体同学于X2436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百年风华,奋斗有我”的简历制作学习活动。

IMG_20210515_193406

本次学习有班长孙晔然同学亲自主讲主持,其内容包括:简历制作概览、必要内容项、注意事项和制作总结。课件PPT由心理委员张恒永同学制作

制作概览部分提到:简历制作主要包括:简历封面、个人简历、求职申请书等。此步骤是简历制作中具有决定性的一环。

第二部分内容主要为简历的必要内容项,包含填写的内容及其注意事项。

最后,孙晔然同学强调,简历制作必须注意这四大事项:

1、内容真实

2、目标明确

3、倒序方法

4、简洁丰富

本次对简历制作学习就这样落下了帷幕。在孙晔然同学放完最后一页PPT后,学习委员马骏骎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我甚至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写一篇自己的简历了,”马骏骎同学如是感慨到。通过本次学习,学们不仅仅学会了制作简历的技巧,增加了对简历制作的原因及其目的的认识,更是增加了在大学期间积极进取,参加更多活动的动力。

学习会的最后,孙晔然同学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个网上的简历制作学习视频,并要求全班同学当堂完成一份自我简历的制作。大部分同学都完成了任务,只有一部分同学局部工作还未做完。不过无论完成与否,此次模拟制作都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实践锻炼和显著的能力提升。相信通过这次学习会,机械四班的同学将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用满满的简历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书写自己的人生理想。

202162

韩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