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就业】能动2020-03班顺利开展“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就业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06     编辑:王佳俊     阅读:

能动三班“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主题班会

时间:2021-06-03 15:00  作者:李成硕  编辑:李成硕

202163日下午15:00-15:40,能动类2020-03班“百年风华 奋斗有我”主题班会于X2222教室顺利召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了引导本班同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视野之中的殷切期望,认真规划个人的学业与未来,提前为职业生涯做好准备,由班长陈兴带领大家进行“制作个人简历”为主题的职业培训。

全班共25人均参加了此次班会,无一人迟到或缺勤。

本次班会的第一个环节,由陈兴为大家讲解工作简历的模板,简历由基础信息、教育信息与其他信息构成,同时要叙述自己的个人经历。同时让大家特别注意“相关性原则”在叙述简历中的重要性,以及“STAR”(情景 任务 行动 结果)法则。要注意自己信息的筛选,不要“记流水账”、吹毛求疵。最后则是自我评价,要注意突出特点,不要与简历中体现的内容相冲突。

第二个环节是由陈兴为大家分享2个简历模板,结合例子不乏幽默地讲解,而后由同学们按自己的信息尝试完成,每个人均分享了自己所填写的简历并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与建议。

本次大会于1540左右圆满结束,每位同学均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