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机械-材料1+1成长计划之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10-17     来源:就业工作室     作者:颜深 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1016号晚上19:30,由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室承办的机械-材料1+1成长计划之求职经验交流会在x2226顺利开展,来自材料学院的任思宇和来自机械学院的方嘉龙、王思奇三位同学就自己在找工作过程中的经历经验为大家做了丰富实用的交流分享,机械学院本科就业指导老师黄兆国也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首先来自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6级的方嘉龙同学从简历的制作讲起,强调了在简历制作上的注意事项,简历既要简单、明了、大方又要能够突出重点,同时要和求职的岗位契合;又对群面做了详细的介绍,过程包括自我介绍、读题自行梳理观点、阐述个人观点、集体讨论、得出结论向HR汇报,最后HR提问,以及每个人在群面中扮演的角色。来自工业工程专业2016级的王思奇同学将就业的行业和岗位一一列举出来,并逐个分析各个行业和岗位的特点,让同学认清就业的方向并合理的对自身有个定位;提倡多去面试,在实践中得出宝贵的经验。来自材料成型专业的任思宇,从自身的实习经历和面试经历,强调了找准自身定位的重要性,并对职业岗位类型给大家做了介绍,同时指出找准自身就业方向之后要提前学习,增加自身就业竞争力;同时希望学院也能尽早开展学生就业指导工作。

最后,黄老师对三位同学的分享给予充分的肯定,他讲到,三位同学从面试前期的准备到面试环节的详细介绍及注意事项讲解的非常到位,并对个人职业规划以及学院的就业指导提出了良好建议。同时黄老师对低年级的同学在就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多参加单位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锻炼提高自己的工作素养和能力,并慢慢的找到自身的就业方向,给自己较为准确的职业定位;二是要利用各种场合锻炼提高自己的言语表达能力,特别是面试情景下的表达能力;三是要敢于尝试勇于尝试,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明确自身的职业规划,切勿浪费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