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院庆 > 正文

交通天下 机械百年——校园“微马”活动(峨眉站报道)

时间:2019-04-21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孟凡春     阅读:

2019年4月18日,为庆祝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以“交通天下、机械百年”为主题的校园微型马拉松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盛鹏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老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茂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凡春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袁艳平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东红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峨眉校区交控系主任田怀文老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张泽强老师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嘉宁老师主持。

  

 活动开幕式,全体师生肃立,奏唱国歌,中国人民奋力捍卫国家和民族尊严的不屈意志和不懈努力在每一位机械学子的心中唱响,每一位机械学子定将不懈奋斗,为祖国交通轨道事业发展以及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其后峨眉校区管委会盛鹏主任和机械工程学院钱茂森院长对本次活动致辞讲话,盛鹏主任对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对未来机械学科的发展充满了殷切的期盼;钱茂森院长首先对机械学科在交大100年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回顾,再对现在提出了我们机械人要秉承交大先辈精神、弘扬交大品格、坚定自信、坚守梦想,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和“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而不懈奋斗的要求。他们都希望在本次活动中都够表现出我“交大人”,“机械人”的优秀风采。

最后由机械工程学院董大伟书记为“交通天下 机械百年——校园微型马拉松”开跑发令,所有老师和同学们随着令声向前冲刺,期间参赛人员绕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两圈,途经机械教学楼、风雨棚、四号桥、图书馆、明诚堂、6号教学楼等标志性建筑,机械学院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各位领导以及嘉宾也参与了马拉松活动。在活动进行中,每一位参赛人员都互帮互助,坚持努力完成了比赛,冲过终点。

比赛结束后,进行活动的闭幕式,学院领导为参赛人员颁发了优秀奖品和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品,然后在场的所有师生共同唱响西南交通大学校歌。“宜诚笃,宜勤朴,基础坚,事功崇。文轨车书郅大同。”所有交大学子定将不断努力,提升自我,不辜负学校的深切期望。

 


此次校园微型马拉松活动,各位参赛同学风华正茂,激情飞扬展现出我们机械学子努力拼搏,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高瞻远瞩,任重道远,道艰且难,不忘初心,学院欣逢盛世,各位同学积极发扬“马拉松”精神,传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校训,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以及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伴随着所有师生的汗水与掌声,“交通天下 机械百年”——校园微型马拉松活动峨眉站取得了圆满成功!

活动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