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百年院庆 > 正文

交通天下,机械百年——环校微型马拉松比赛暨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时间:2019-05-09     编辑:孟凡春     阅读:

4月21日阳光明媚,微风徐徐,下午2时30分,“交通天下,机械百年——环校微型马拉松比赛暨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外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院长钱林茂等班子成员、学校党政办主任靳能法、学校武装保卫部部长张占军、机械学院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赛运动员参与了活动,活动由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主持。

启动仪式上,机械学院党委董大伟书记指出:本次环校微型马拉松比赛,旨在增强学生体魄,磨练学生意志,全院师生要以迎接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为契机,以“马拉松”精神建设好学院,以百折不挠的精神复兴交大。

校党委王顺洪书记最后讲话并为微马赛事起跑发令。王顺洪书记特别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体育锻炼,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我校机械学科创建一百年来,为学校的发展、学科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面向未来,希望百尺竿头,更上一层,为实现“交大梦”和“中国梦”一起努力,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走向成功和胜利。随后王顺洪书记发起跑令,微马活动正式开始。王顺洪、董大伟、钱林茂等领导一起参与了微马赛跑。

下午3时18分,李伟恒和蒋林杰同学同时抵达终点,以33分钟的成绩取得并列第一。两位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既得到了锻炼,又感受到了机械同学顽强拼搏的精神。随后,机械学子运动员陆续抵达终点,在闭幕式上,工作人员为个人竞技赛排名前八位同学和团体欢乐跑排名前六位的队伍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此次活动分为个人竞速跑和团体欢乐跑两个项目,其中个人竞速跑要求参赛者1.5小时内完成9公里赛程;欢乐跑要求四人一组,2小时内完成6公里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