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学院】 “喜迎交大百廿华诞,重温交大百年历程”党支部特色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5-11-17     阅读:

       11月4日19时30分,机械工程学院15级硕士4班党支部在机械馆2206举行了以“喜迎交大百廿华诞,重温交大百年历程”为主题的党支部特色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120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重温交大百年办学历史与风雨历程,有助于各党员同志更深入地了解交大的“前世今生”,提高凝聚力和荣誉感。

       首先,党支部书记江海凡同志简短的介绍了本次党支部特色活动的安排。并以演示文稿的形式,以西南交大不同时期的校名为主线,依次介绍了“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邮传部唐山路矿学堂”、“交通大学唐山工程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

       然后,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唐山的交大记忆》,重温交大从创建、发展到壮大的坎坷办学历史和各时期杰出校友的辉煌事迹。

       最后,各党员同志就本次党支部特色活动展开了讨论。宗志方同志、牛健地同志依次分享了他们所了解的校史故事。邓勇同志表示:“看了纪录片,很是为以前杰出校友们的事迹而感动,茅以升校友刻苦学习,笔记达百万字的事迹让我很受触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他党员同志都踊跃发言,活动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中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