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助困

【新生入学教育】2022级新生资助专题讲座

时间:2022-08-31     作者:吴子杨     编辑:罗晗葳     阅读:

2022年8月30日19:00,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式严峻,机械工程学院于线上举行了2022级新生资助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针对新生关于奖助学金、贫困认定、勤工助学等事务进行详细讲解。参与本次会议的人员有学生资助中心米艳老师、辅导员邓慧心老师、罗晗葳老师、李曦老师,以及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

本次线上宣讲邀请到学校“小资小助平台”专业宣讲团队,分别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本科生奖助学金评选”,“本科生勤工助学”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在家庭经济困难认定部分着重讲解了认定条件、认定原则、认定流程和做法,做到坚守原则,公平公正,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有保障、学习有动力、发展有平台、就业有机会”。

 


随后的本科生奖助学金工作,深入讲解了我校各类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评定标准。同学们对讲解内容积极提问,小资小助讲解同学逐一解答。


而后的本科生勤工助学宣讲,主要讲解了管理流程,从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层面开始,深入了解了用工管理层面和学生岗位申请层面两部分,旨在将该资助解析清楚,让有需求的新生能够劳有所获。最后讲解了本科生奖助学金工作,深入讲解我校各奖助学金的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以及评定标准。


最后,宣讲负责人辅导员罗晗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其他资助工作,并且集中解决了新生对宣讲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使同学们对于我校资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鼓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勤奋上进,努力达到评定标准,获得学校资助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