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专栏 > 校友活动

一汽-大众校友归校联谊

时间:2015-04-07     阅读:

3月28日下午3点,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友者愿者协会举办的“迎校庆一汽-大众校友归校联谊”在x2333准时举行。高辉、李捷、张剑锋、于泰州、蒋耀、罗华等六位校友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大三研二学生提供就业参考和指引。李捷担任活动主持。

首先,李捷从男女比例、学历、就业地点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一汽-大众企业内,交大学生的分布情况。对于大家关心的成绩要求,李捷表示,只要成绩在年级前50%,英语通过六级,面试成功,获得工作的可能性就很大。

     接下来由高辉为大家解答发展类问题。他介绍说,公司的培训体系较为完善,外聘老师多;学历对岗位不起决定性作用,并且对专业技术方面也没有过高的要求,以非专业能力为主。张剑锋也提到,公司给每个人的空间很大,环境宽松,大部分的压力都只是源于自我约束和责任感。他们一致认为,发展主要靠个人努力,只要认真踏实总会有回报。随后,校友们走下讲台融入同学之中,近距离为他们解答疑惑,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校友的正能量。

最后,校友告诉大家,人生不是一场马拉松,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不管大家将来在什么岗位,都可以互相帮助,互相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