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

时间:2018-04-21     编辑:胡豪     阅读:

 

 

 

420日,第八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内选拔赛决赛精彩开赛。此次竞赛答辩在三食堂三楼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c304,c305,c306三处进行,分别邀请了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董艳云、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毅、王培俊教授、谢进教授、田怀文教授、陈天星副教授、邓斌教授、周斌教授、王少华教授、于兰峰教授、杨美传副教授、王国志副教授、罗大兵副教授、潘亚嘉副教授22位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答辩的评委。

现场十分热闹,选手们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大家各具风采、互不相让。有的人沉着冷静,有的人热情激昂。选手们从设计背景、产品结构、创新之处以及应用前景等方面认真详细地向评委老师们介绍他们的作品。从简单的折叠公用移车器到自充电电动停车装置;从剪断果蒂并收集,到基于人体工程学和接触式自锁抓手的可穿戴式采摘;选手们的作品展示出了他们的灵感与创意,处处散发着科技的魅力与朝气。

同时,现场陈列着他们做的实物或比例模型,吸引了大量的目光,评委老师们更是目不转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中大一新生也有积极参与,这说明我校新生对科技竞赛的热情正在不断提升。

在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从各个方面向选手提问,指出了作品中仍然存在的问题。选手们用精心准备的材料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也在与老师的问答中找到了作品改进的方向。老师们对大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选手们寄予了厚望并给与了鼓励,更对大赛的未来抱有很高的期望。

最终,大赛落下帷幕。希望落选的选手们不要气馁,总结问题与经验;入选的选手们胜不骄,继续努力,在省赛中带头冲锋,拿到大奖。祝愿我们的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越办越好,更祝愿我们的交大学子都能在接下来的省赛中大放异彩。(采编: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