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二号楼下午茶——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0-01     作者:胡豪     编辑:胡豪     阅读:

9月30日,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在X2201召开会议,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学生工作组党支部书记于楠主持。

64627


与会人员在会上就《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要求进行了深刻地学习,充分讨论,并和已有的相关条例、要求进行了对比。支部党员廖思璐谈到,《准则》的要求集中体现为12个方面,关于理想信念是其中的重要内容,理想信念是不断引导人的动力源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把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的追求,不做出格的事,不说出格的话。

4BDB8


支部党员黄兆国结合自身谈到,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全体同志要不断学习,积极学习,一方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强有力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另一方面,在学习中实践,实践中学习,把自己所学,讲述给自己的学生,赋予他们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引导学生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