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11-16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     编辑:何蕊芯     阅读: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的号召下,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2023年11月12日14时在X4359正式召开。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沙晓雪、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陈晓宇,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何蕊芯、吴双、孙舰凯,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张泽慧、熊瑜、李曦、胡雨欣,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大会采取线下的方式举办,本次会议应到正式代表113人,实到正式代表93人,实到正式代表超过了应到会正式代表的三分之二,符合法定人数,可以开会。

首先举行的是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会议宣读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随后宣布会议纪律要求,为保证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在学院党委,学院团委和校学生会的具体指导下,学院成立了学代会筹备工作组,各组各司其职,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基础。

接下来进行的是大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审议通过《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议事规则》,讨论并确定《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随后,全体代表观看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视频。

经过短暂休息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首先是大会开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由主持人介绍与会的领导和嘉宾。接下来由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晓宇做出致辞,陈晓宇主席高度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过去的工作。会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沙晓雪老师发表讲话,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欢迎与问候以及对参与大会筹备人员的感谢,高度评价了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过去的工作。同时,沙书记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力量的部分,对全体同学寄予深厚的希望,并提出加强思想建设并提高政治地位、发挥学生会的引导作用并不断进行创新等建议。至此,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圆满结束。会后,全体嘉宾代表进行了合影。





随后进行的是大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参与会议的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修订情况说明。

紧接着是大会的分团会议,由参与会议的全体代表在自己所在分团的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修订情况说明。讨论结束后,在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由大会主席团成员听取各团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在接下来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中,由参会的全体代表表决通过《关于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的决议》。

随后由全体代表选举产生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以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第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并在计票过程中观看了学习视频,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最后的闭幕式中,通过计票,刘治坤、吴睿涵、张煜、赵英杰、杨林燚、杨勇烨、张景奕、朱阳当选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杨林燚、赵英杰当选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接下来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何蕊芯老师发表讲话,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学生会工作。至此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是学院联系广大青年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本次大会将进一步推动学生会深化改革,引导广大同学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号召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子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坚定复兴交大的信念,为实现交通强国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