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机关支部开展川藏铁路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06-21     来源:机械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6月20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在九里校区2253教工之家开展“川藏铁路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亚非主持

会上,张亚非从川藏铁路历史背景及基本情况开始支部成员介绍了川藏铁路的相关情况。川藏铁路酝酿与提及始于19世纪末晚清时代1876年,英国通过签订《烟台条约》取得了由川入藏的探路权利。

川藏线从成都(海拔500米)至拉萨(3650米),总长约1900公里,设计速度200km/h;八上八下,累计爬升14000米,累计下降11000米。其中隧道1000公里,桥梁270公里。是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铁路工程

2018年10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

针对川藏铁路,学校一直在积极的参与相关工作,已成立领导小组,全面对接川藏铁路的技术、管理等需求。

最后支部成员结合学院做的工作展开了交流,切实感受到了川藏铁路工程的艰巨,体会到了党中央的决心和祖国的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