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机关支部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07-05     来源:机械学院党委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7月5日,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机关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校园消防安全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学院特别邀请了四川中国西促会应急安全宣传专委会、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李伟光教官为大家作专题报告。

会上李教官从典型的事故案例开始先给参会老师讲解了消防的基本知识比如:手机充电不能长时间充电不取,建议不超4小时;大功率用电器使用后应及时断电插板使用坚持“2大3小”的原则(建议一个插板同时供2大功率电器或者同时供3个小功率电器使用);各类电器的使用年限;灭火器使用规范;灭火毯的使用规范;气溶胶灭火装置的使用规范以及其它消防器材使用等。然后又给大家讲解了遇到险情时的应急处置措施等。

李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很贴近日常工作、学习的场景。大家一致认为本次的学习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