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硕士第五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及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时间:2019-12-06     作者:刘阳     编辑:雷浩城     阅读:

研究生之窗讯(记者 刘阳 摄影报道)126日中午1230分,机械学院硕士第五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在逸夫馆4405A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袁方同志的转正、接收唐忠智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以及开展民主评议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瀚轩同志主持。支部应到33人,实到28人,其中正式党员24人。


会议开始,大家就预备党员袁方同志转正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首先,由袁方同志宣读《转正申请书》,分别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思想、学习、工作等情况。接着,由袁方同志的培养考察人叶梦琪同志介绍其在预备期的考察情况,介绍完毕后表明同意其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根据袁方同志在预备党员考察期的优秀表现,党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结果为:2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同意袁方同志按期转正。随后,袁方同志发表了转正后的想法,在激动之余,也指出了自身还存在的不足,希望在今后和大家一起共同监督,共同进步。


接下来,研究讨论接收唐忠智同志为预备党员的问题。首先,由唐忠智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介绍了自己的基本信息、个人经历、入党态度、入党动机和入党决心等。其次,由其入党介绍人刘阳和王大文同志介绍其主要情况,鉴于唐忠智同志各方面优秀的表现,皆表明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根据唐忠智同志在积极分子期间的优秀表现,党支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结果为:2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一致同意接收唐忠智同志为预备党员。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王瀚轩同志的带领下,宣读了入党誓词。宣读完毕后,唐忠智同志也表达了自己成为预备党员后的心情,表明今后将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最后,民主评议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出了优秀党员。王瀚轩同志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他对两位同志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能够时刻以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人民服务,也希望支部所有党员继续发挥带头作用,不忘初心,做实事。至此,本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