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机械党建】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九党支部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时间:2018-11-30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敬瑶阁     编辑:周云霆     阅读:

20181129日下午4时,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第九党支部在九里校区机械馆2311举行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推动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范登鑫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与会。

学习活动伊始,范登鑫同志首先就本次活动背景进行说明:中共中央印发的《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章要求,既弘扬“支部建立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又体现基层创造的新做法新经验,对党支部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范登鑫同志继续介绍到,本次《条例》全文共有837条,分别在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附则方面进行详细的条文阐述。每一条都指导我们党支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向,希望大家不仅仅是今天学习,在随后的学习工作里都认真研读《条例》内容并落到实处去。

学习活动第二项是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的讨论。党员同志分为小组讨论过后,2016级曹玉鹏同志发言:“党支部高质量标准化建设非常有必要,从我们实际出发,研究生阶段学习工作任务繁重,集体时间比较少,我们经过讨论认为党支部建设的内容可以在线下课余时间多交流学习,比如在群里多分享党的知识和新闻时事新闻等,开会重在接收,分享重在思考,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可以从党员的角色出发多思考。”2018级杜宽同志发言:“建设高质量标准化要有规范化的管理,活动大家都参与而不是党支书一个人在办,个人要有自觉性,有支部和集体概念。”

党员同志们认真地学习讨论,大家收获颇丰,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记者 敬瑶阁 摄影报道)